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

東京都內。不但平價且超奢華錢湯10選

晚上10:06

日劇Doctor-X 裡,由米倉涼子飾演的大門未知子,最常出現的場景除了醫院和麻將桌之外,再來應該就是錢湯了。這次選出來的10間錢湯都是設備高檔,而且費用和一般普通錢湯一樣,只要460円!超級划算的!



去日本旅遊如果不是到溫泉勝地,想要讓身體在大眾浴池裡完全伸展的話,就只能尋找錢湯了,畢竟有提供大眾澡堂的飯店並不多,而飯店房間裡附的浴缸又小小一個,想要學米倉涼子做「四肢伸展」可能還會不小心踢到掛在牆上的沐浴乳也不一定。

而「錢湯」就是花小錢讓自己大大放鬆的好地方。如果你不是太過害羞的人,很建議找一天帶著飯店提供給你的浴巾和沐浴用品去感受一下,順便讓你緊湊的行程裡能有個放鬆筋骨的好機會。

一般來說錢湯都不會免費提供毛巾、肥皂、洗髮精等沐浴用品,建議可以帶著自己平常洗澡時習慣使用的東西,可以的話,就用散步的方式,從下面10間時尚錢湯當中,選一間離你最近的去好好洗個澡喔!

1. 在表參道逛完街,就能順便去的:南青山.清水湯

http://salone001.exblog.jp/12594059

清水湯在南青山已經有100年的歷史了,無論是外觀以及裡面的設施經過多次的翻新,女湯裡使用來自西班牙的磁磚,而男湯的磁磚則來自義大利,另外還有德國GROHE的蓮蓬花灑設備,完完全全的高級感啊!如此的豪華設備,居然只要460円。難怪能被列為「去過還會想念」的錢湯之一。

交通位置:地下鐵「表参道」站A4出口,步行約2分鐘
營業時間:12:00〜24:00(平日)、12:00〜23:00(假日)
公休日:每週五
詳細資訊:http://shimizuyu.jp/



2. 位於渉谷池尻大橋附近的世外桃源:文化浴泉

http://imai88.jp/pages/project/onyoku_pages/bunka.html

文化浴泉是從昭和三年就開始營業的老店,於2011年3月完成全店翻新,也曾經成為偶像劇的拍攝場景。比較老式的錢湯,通常都會在牆上畫上大大的富士山,文化浴泉在改裝後,為了能保留富士山,但又不想失去時尚的設計,所以改為使用圓型的漆畫掛在牆上,更添了另一種風味。文化浴泉在每個星期天還會提供藥浴浴池,讓人們在藥浴的洗禮後,能夠神采奕奕的迎來新的一週。

交通位置:東急田園都市線「池尻大橋」站東口,步行約5分鐘
營業時間:15:30〜25:00(※週日8:00〜12:00 / 15:30〜25:00)
公休日:每週一
詳細資訊:http://bunkayokusen.grupo.jp/



3. 擁有暗夜裡也能感受星空的露天風呂:光明泉

http://imai88.jp/pages/project/onyoku_pages/komei.html

位於中目黑車站只有3分鐘距離的光明泉,由第三代繼承人在2014年3月完成全新改建,其中最具特色的就是位於三樓的露天風呂。由於全新的設計讓年輕人十分喜歡,且費用也不高,所以20~30歲的女性客層還蠻多的。由於露天風呂於每週五會變更為男性或女性使用,如果是一家人去泡,建議星期四和星期五都去一次,才會男生女生都能感受到。

交通位置:東急東横線、東急日比谷線「中目黒」站,步行約3分鐘
營業時間:15:00~25:00
公休日:不定
詳細資訊:http://kohmeisen.com/



4. 目黒區.有著滿滿的日式旅館療癒感:千代の湯

http://blog.livedoor.jp/kanorinp/archives/1013746223.html

千代の湯就位於目黒區高級地段學藝大學車站附近,大門的裝璜也十分有日式旅館的味道,容易讓人誤會是消費很高的旅店,但卻是價錢平易近人的錢湯喔!錢湯裡的置物櫃是古色古香的木櫃,櫃門用大大的漢字編號著壹、弐、叄,並用特殊的鎖片上鎖。想體驗古式風味的人可以來這邊試試。

交通位置:東橫線「学芸大学」站東口,步行約2分鐘
營業時間:15:30〜25:00
公休日:每週一
詳細資訊:http://www.tiyonoyu.com/tiyonoyu.html



5. 中之湯40年經營履歷,翻修為明亮簡潔的:戸越銀座温泉

http://togoshiginzaonsen.com/

擁有天然黑湯溫泉的戶越銀座溫泉,就位於商店街旁,如果不是太晚去,洗完澡還可以逛一下商店街。錢湯透過漆畫分為月之湯與陽之湯,男湯女湯會每天交替使用。由於是整棟的設施,所以還設有飲食區,洗好澡可以在飲食區集合,聊聊天好好放鬆再離開。


交通位置:都營淺草線「戸越」站步行3分鐘/東急池上線「戸越銀座」站,步行5分鐘
營業時間:15:00〜25:00(假日提供晨湯8:00〜12:00)
公休日:每週五
詳細資訊:http://togoshiginzaonsen.com/



6. 一次擁有黒湯與黃金之湯兩種天然溫泉享受:清水湯

http://www.shimizuyu.com/
位於武藏小山站的清水湯,有深層溫泉的「黃金之湯」與琥珀色的「黒湯」,這兩種都是對於身體的血脂都有良好影響的溫泉,來到這裡可以一次享受到兩種天然溫泉。


交通位置:東急目黒線「武蔵小山」站,步行5分鐘
營業時間:平日、假日12:00~24:00(週日 8:00~24:00)
詳細資訊:http://www.shimizuyu.com/



7. 擁有豐富礦物質的黑湯:天神湯

http://www.tenjinyu.com/

天神湯裡除了有一般的白湯,還有半露天的黑湯設施,由於黑湯裡的礦物質含量豐富,讓人第一眼看到會不自覺的說出「哇! 好黑」。室內的規劃也有精心的設計,雖然入浴的地方位於2樓,但仍然為不方便行走樓梯的客人提供電梯,並且在女湯更衣設施裡提供了給小朋友更衣換尿布的地方,即使帶著小孩一起去,也不會手忙腳亂。

交通位置:京急線「新馬場」站,步行3分鐘
營業時間:15:00〜25:00
公休日:每週五
詳細資訊:http://www.tenjinyu.com/



8. 在「湊湯」聽著爵士樂享受泡湯時的悠閒氛圍

http://www.minatoyu.jp/

為了讓人身心放鬆,湊湯裡除了有美好的爵士樂之外,還有像是絲綢般的超微細氣泡白湯,細氣泡能夠提高血液循環,促進身體新陳代謝更為順暢。另外湊湯也是天神湯的姐妹店,兩間錢湯都維持著平價的消費,也各自擁有其特色。有興趣的人可以兩間都去試試。

交通位置:JR京葉線「八丁堀」站B4出口,步行5分鐘/地下鐵日比谷線「八丁堀」站A2出口,步行7分鐘
營業時間:15:00〜24:30
公休日:每週六
詳細資訊:http://www.minatoyu.jp/



9. 正紅色的富士山陪你體驗古色古香的錢湯 ふくの湯

http://imai88.jp/pages/project/onyoku.html

昭和47年即開業的ふくの湯(Fu Ku No Yu),於2011年12月整修完成。透過大量的木造建築,讓人一踏入就能有到了日式旅館的放鬆感。特別的是ふくの湯還提供了一個人使用的「壼湯」,讓人可以完全享受個人池的不被打擾的樂趣。

交通位置:東京地下鐵南北線「本駒入」站,步行5分鐘
營業時間:11:00〜24:00(無公休)
詳細資訊:http://www.sentou-bunkyo.com/facility_top/fuku_no_yu.html



10. 泡到忘情臉紅紅?邊泡湯還能邊欣賞藝廊畫作的「久松湯」

http://hisamatsuyu.jp/

「久松湯」將地方的四季美好景色,以及光影藝術透過投影放射於浴場牆上,讓客人們能在泡湯時,也能為心靈充飽美好能量。

交通位置:西武線「桜台駅」站,步行7分鐘
營業時間:11:00〜23:00
公休日:每週三
詳細資訊:http://hisamatsuyu.jp/




最後

用居酒屋一杯生啤酒的價格,就能享受高品質又奢華的錢湯,著實讓人動心。部份店家所在位置離熟悉的大城市較遠,但其實也都離地鐵站不遠。若有機會一定要去感受一下喔 :)

也提醒大家別忘了遵守錢湯的入浴禮儀:
  • 進入浴池前,請先將身體洗淨
  • 不使用蓮蓬頭時,記得把水關掉
  • 不可在錢湯裡洗衣服
  • 不可以把毛巾帶到池裡使用,亦不可包覆毛巾泡在浴池裡
  • 進入浴池不可穿著任何衣褲
  • 沐浴後請先將身體擦乾,再走入換衣間
  • 不可於錢湯內使用手機及相機
  • 禁煙

相信大家一定都能有舒服又愉快的錢湯經驗喔 :)
 
 

Written by

第一手為您整理日本觀光、日本美食、日本祭典資訊,讓您的旅遊行程豐富又開心。

RELATED POSTS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

 

© 2015 日本旅樂氏 . All rights resevered.Designed by Templateism